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8026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6259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6365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7049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9205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796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造成烟草依赖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烟草依赖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造成烟草依赖的原因有哪些?

杨可冰:那么造成烟草依赖的原因主要是,它是一个多因素的一个问题,一个是我刚才说过的社会文化方面的原因,还有一个,烟草本身是一种成瘾性的物质,它也是一种精神活性物质,我们讲烟草和酒精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新型的毒品包括大麻,它们都属于精神活性物质,容易使人成瘾。

那么这个成瘾的机制有生理学、生物学方面的原因,比如大脑里面有成瘾的回路,一个神经回路,比如像这个烟草,它也是按照这个神经回路来进行表现的,所以说人一旦接触到烟草,一旦开始吸烟,那么从吸烟开始到最后形成烟草依赖,它是有一个过程的,主要的原因还是烟草它是一种成瘾物质,是一种精神活性物质,所以这是它一个主要的成瘾原因。

还有是跟一些人的体质也有关系,有些人可能就是成瘾体质,容易使用精神活性物质以后会导致一个成瘾的现象,比如烟草也是其中之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