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8200次
  •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烟草依赖者如何戒烟

    7387次
  •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烟草依赖会对身心造成怎样的伤害

    9505次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5070次
  •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烟草依赖者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7339次
  •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烟草依赖者有哪些行为表现及症状

    522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可冰 >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专家:杨可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烟草依赖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戒烟成功?

杨可冰:其实对于烟草依赖来说,我们和其他,比如说我们搞物质依赖主要是搞戒酒,当然也对一些新型的毒品、药品的戒断也有一些治疗。

那么其实烟草依赖,我们目前对它的预后的判断,我们作为医生来说,我们只追踪他的两年的效果,就是说他要保持完全戒烟的状态两年以上,我们就不再追踪和随访他的效果了,我们就会认为他已经戒烟成功了。

那么如果在这两年之内,他还有复吸的行为,我们及时的给予他干预,就是他一旦复吸了,就是说又开始吸烟了,可能刚开始他并没有再回到以前那么重度的一个烟草依赖的状态,可能是偶尔吸烟,或者社交性的,比如说有可能在外边人家给了一支烟,他就吸了,吸了以后我们会对他进行一定的干预,因为这种行为如果继续下去,很可能很快就会再次演变成一个烟草依赖,就又回到他原先的状态。

所以我们对于患者的治疗,从开始的急性的拒毒期,一个月开始,我们一直会随访到他两年结束,那么之后我们就不再随访了,其实我们到后期的随访可能药物这方面的作用是非常小的,主要是心理方面的疏导和支持,以及其他和家属的配合也很重要,还有对患者的观察,那么在两年之后, 我们就认为他戒烟成功了,不会再随访,除非他两年以后或者隔了很长时间,他又复吸了,到一种状态了,那么我们就认为他复吸了,再次进入一个戒烟的治疗环节中来,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