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脂血症能治愈吗

    高脂血症能治愈吗

    7442次
  • 高脂血症的治疗

    高脂血症的治疗

    9543次
  • 高脂血症的诊断标准

    高脂血症的诊断标准

    6186次
  • 高脂血症的危害

    高脂血症的危害

    8464次
  • 为什么会患高脂血症

    为什么会患高脂血症

    9863次
  • 高脂血症是什么

    高脂血症是什么

    74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士伟 > 什么是高脂血症

什么是高脂血症

专家:杨士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高脂血症又称为血脂异常,但并不是所有的血脂高才叫异常,有些血脂的成分低于正常值,有时也把它归类为高血脂或血脂异常的一部分。

血脂的成分主要包括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胆固醇又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通常认为是坏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认为是好的胆固醇。坏的胆固醇水平越高对人体越有害,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越低对人体越有害。

甘油三酯水平和胆固醇的危害不一样,异常胆固醇的水平主要损害心脑血管系统,比如容易得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