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腱鞘囊肿是什么

    腱鞘囊肿是什么

    5238次
  • 什么是腱鞘囊肿

    什么是腱鞘囊肿

    9985次
  • 针灸可以治疗腱鞘囊肿吗

    针灸可以治疗腱鞘囊肿吗

    9042次
  • 什么是腱鞘囊肿

    什么是腱鞘囊肿

    8739次
  • 腱鞘囊肿是什么

    腱鞘囊肿是什么

    7927次
  • 什么是腱鞘囊肿

    什么是腱鞘囊肿

    69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渝平 > 手腕上有个奇怪的包是怎么回事

手腕上有个奇怪的包是怎么回事

专家:杨渝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手腕是身体上容易长包的地方,因为职业特殊人群手腕周围容易患有腱鞘炎,比如家庭主妇、工人、农民、工匠、泥瓦工。

即肌腱周围包裹鞘膜,里面液体被称为腱鞘,如果腱鞘受到过度刺激,常见于重复劳动人群,比如车工、铣工、抹墙、刷腻子,反复、同样使用腕关节反复动作,容易出现劳损,即肌腱周围腱鞘受到刺激,腱鞘滑液顺下,挤开腱鞘,从而在人体上表现出特殊包,在临床上被称为腱鞘囊肿。

一般而言腱鞘囊肿非常光滑,活动度较小,最开始相对较软,长到一定程度比较坚硬,临床上形容为类似于骨头。腱鞘囊肿早期可以通过简单手法按摩摁破,但是临床上有一定复发率;如果长时间存在腱鞘囊肿,影响正常生活,患者可以选择通过手术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