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湿疹传染吗

    湿疹传染吗

    7459次
  • 湿疹怎么治

    湿疹怎么治

    9767次
  •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7791次
  • 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5354次
  • 为什么说长湿疹不一定是坏事

    为什么说长湿疹不一定是坏事

    5035次
  • 湿疹怎么治疗能去根

    湿疹怎么治疗能去根

    71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燕红霞 > 什么是新生儿湿疹

什么是新生儿湿疹

专家:燕红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新生儿通常是指脐带结扎至28天时叫新生儿期,婴儿期实际上涵盖了此阶段,所以婴儿湿疹即新生儿湿疹,多发生在孩子出生后的2到3个月时期,是皮肤科常见病和多发病。

新生儿湿疹是由多种因素所引起的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反应,其属于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即过敏性皮肤病。

新生儿湿疹主要原因是食物不耐受或者吸入物不耐受等异体造成的过敏所致,与母乳不定量、不定时喂养、接触冷热、干湿环境因素等有关。

新生儿湿疹以皮肤红斑、丘疹、水疱、渗出以及糜烂、急剧烈瘙痒为临床特征,常反复发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引起继发感染,常造成患儿及家长严重不安和焦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