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肛门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肛门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9503次
  • 肛门湿疹是怎么回事

    肛门湿疹是怎么回事

    9309次
  • 什么是肛门湿疹

    什么是肛门湿疹

    9659次
  • 肛门湿疹用什么药

    肛门湿疹用什么药

    9530次
  •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6352次
  • 肛门湿疹如何治疗

    肛门湿疹如何治疗

    69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燕红霞 > 什么是肛门湿疹

什么是肛门湿疹

专家:燕红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肛周湿疹是特殊类型的湿疹,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积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

急性期皮疹为多数密集的粟粒丘疹、丘疱疹、小水疱,基底潮红,由于搔抓,皮损可呈现点状渗出及小糜烂面,病变中心往往较重,逐渐向周围蔓延,外周又有散在的丘疹和丘疱疹,境界不清。

合并感染炎症更加明显,并形成脓疱疹,脓液渗出,结成黄绿色或者乌褐色痂,可合并毛囊炎、疖、局部淋巴结炎。特点是肛周组织较松软,富含腺体、血管、神经,局部高温潮湿,容易摩擦,所以症状较重,痒感、疼痛较其他部位比较明显,皮损极易渗出,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