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如何治疗

    7357次
  • 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如何治疗

    5221次
  • 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5316次
  • 脂肪肝的人如何锻炼

    脂肪肝的人如何锻炼

    9860次
  •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吃的少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6850次
  • 脂肪肝如何食疗

    脂肪肝如何食疗

    774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轶 >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专家:姚轶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脂肪肝是人体对脂肪摄入过多,脂肪沉积于肝脏细胞内部引起肝细胞变性,形成的脂肪肝。主要是由于甘油三酯或者胆固醇,经消化吸收以后沉积在肝细胞内部,引起肝脏细胞变性,诱发脂肪肝。

一般轻症脂肪肝患者,提倡进行营养和运动治疗,注意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以及蛋白质摄入也要适当控制,以清淡饮食为主,适当加强运动,每天进行慢跑或健走,也可进行轻中度的体力活动,但是要确保一定的强度,长期坚持会取得明显效果。

重度脂肪肝患者,如果肝功能出现异常,可以加用保肝降酶药物,例如甘草酸二胺胶囊或水飞蓟宾胶囊,口服药物辅助降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