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9974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7542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6226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7773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7487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60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腹直肌分离自测

腹直肌分离自测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腹部中间两块平行的肌肉叫腹直肌,通常人们说的8块腹肌,马甲线就是腹直肌,妊娠时尤其到妊娠晚期,由于腹部隆起,会把腹直肌撑开,两侧腹直肌会从腹中线向两侧分离。

如果产后半年,腹直肌仍然不能回到原先位置,就称为产后腹直肌分离症。测量方法其实很简单,患者平卧,做仰卧起坐的动作。

可以触及到两侧腹直肌之间有纵向凹陷深沟。感觉手指可以插入患者腹腔,测量这两块肌肉之间的距离。正常为2cm,大于2cm就需要治疗,腹直肌治疗必须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做腹直肌复位,不能盲目的去做卷腹和腹肌训练。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