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8821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8107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5926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8218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6836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59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手指头上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指头上脱皮是怎么回事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理论表示,其发病主要是由血虚血燥、皮肤食养,燥热生风所致,治宜养血润燥,疏风止痒,从西医角度来说,双手脱皮的常见原因,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癣,化学损伤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先天遗传因素引起的剥脱性角质松懈症.

类型一,剥落脱皮,症状双手表面脱白皮,没有瘙痒,炎症,这是在初期最常见、最易发生的手角质层剥脱症状,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

类型二,干燥性皮炎,症状双手脱白皮,手指有裂口,初见干燥性脱皮,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发作期间应减少洗手次数,避免使用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时尽量戴手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