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9767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5314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9628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9034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7963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99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五眼子的功效和作用

五眼子的功效和作用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1开胃消食,开胃消食是五眼子最重要的功效,食用以后能促进胃部消化液的分泌,能开胃消食,增加食欲,还可以缓解食欲不振,与消化不良,能让肠胃的消化能力明显提高。2消炎杀菌,润肠通便。五原子中还含有大量的天然消炎成分,能消除人体内的多种细菌与病毒。

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也能清肠排毒,缓解便秘。3行气活血,养心安神,五眼子晒干可入药,入药以后可以入脾经和肝经。能行气活血也能养心安神。对胸痹作痛以及心神不安和失眠,多梦等不良症状都有明显治疗作用。4消肿,止痛,止血。

五沿子入药以后,还能外用加麻油调匀以后外敷出。现外伤,出血时还能直接用制好的五眼子粉末,外敷能快速止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