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7920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5106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9384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7083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7738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71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竹盐的功效与作用

竹盐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竹盐是将日晒盐装进三年生的青竹中,两端以天然黄土封口,以松树为燃料,经过1000-1500摄氏度的高温,煅烧后提炼出来的物质,竹盐中的锰、钙、锌等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一般的食盐或粗盐。

1、竹盐因含有矿物质盐,能提供身体所需要的一些矿元素,正常使用能平衡体内电解质,保持身体渗透压,还能排除肠道毒素。

2、竹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氯化钠本身具有杀毒和消炎作用,因此,竹盐也具有杀菌作用。

3、足盐含氯化钠,也是一种呈味剂,能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改善食欲。竹盐中的有机物在竹盐高温锻烧时已经燃烧掉,剩下的是无机物。

研究表明竹盐中的有些矿物质的含量的确比食盐高,但是仅仅添加的一些矿物质元素是不具有减肥功效的。因此竹盐减肥上的说法只是商家的宣传手段而已。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