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5361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6061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7041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9365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7296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96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马齿笕功效与作用

马齿笕功效与作用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杀菌消炎。马齿苋具有清热、利湿、止痢消炎等功效。它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多种细菌都具有强力的抑制作用,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二、降血压。马齿苋中含有多种钾盐,高钾饮食具有一定的降压效果,钾离子可直接作用于血管病,能有效保护血管免受侵害。所以多吃马齿苋可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几率。

三、辅助治疗糖尿病。食用马齿苋可以促进肾上腺素分泌,从而促进胰岛素分泌,以调节人体内糖代谢过程,进而降低血糖浓度,对糖尿病患者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四、防治心脏病。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能抑制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生成的功能,对预防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从而能有效的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发生。

五、延缓衰老。马齿苋中所含胡萝卜素具有延缓衰老,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还含有某种生物活性物质,这种生物活性物质对心脏病、高血压病、中风及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防治功效。

六、抗癌。马齿苋中富含硒元素,硒元素可抑制由化学致癌物质所诱发的肝癌,皮肤癌及淋巴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