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5266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7480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7158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7959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6969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59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退热栓的副作用

退热栓的副作用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退热栓有副作用,退热栓的主要成分是扑热息痛,是一种常见的解热止痛药物,不过具有肝肾损害和过敏反应,并有一定的致畸和流产的可能,所以应用时不适合6岁以下儿童,过敏体质和肝肾功能障碍的不可使用,而且用于退热,一般不超过三天。应用这些药物需要多饮水,以减轻药物副作用。

退烧栓主要是药物经过大肠黏膜血管吸收,从而达到退烧的效果,可以避免口服药物肌肉注射和静脉用药带来的痛苦。三岁的宝宝是可以用退烧栓的,不过这也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如果宝宝的体温出现了反复,应该从根本上找到发烧的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