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9302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5020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7831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8501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9564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54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淡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淡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淡菜是大众化的海鲜品,收获后不易保存,历来将其煮熟后加工成干品、淡菜,淡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淡菜蛋白质含量高达59%,其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脂肪含量为7%,且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

另外,淡菜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和维生素B、烟酸等,保证大脑和身体活动的营养供给具有积极的作用。所以有人称淡菜为海中鸡蛋。

皮肤病患者之所以不能吃淡菜,是因为淡菜中所含的蛋白质进入人体后,可作为一种过敏原,对机体产生过敏反应,如发痒起块等,或使原来的皮肤病复发、加重,所以皮肤科医生是海鲜为病因之一,要求某些病人禁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