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9933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7707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9689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8142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6734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92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蜜麻黄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蜜麻黄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发汗散寒,宣肺平喘,利水消肿。麻黄具有很强的利水消肿功效,常用于风寒症状,咳嗽胸闷、浮肿、风湿疼痛、阴疽、化痰止咳,蜜麻黄甘苦温和,辛散发汗作用缓和,增强了润肺止咳之功,以宣肺平喘止咳利肾,常用于表症已解,气喘、咳嗽、麻黄绒作用缓和,适用于老人、幼儿风寒感冒,蜜麻黄绒作用更为缓和,适用于表症已解,而喘咳未愈的老人,幼儿及体虚患者。

二预防心血管疾病,麻黄中的麻黄碱能使外周血管收缩,心脏收缩力加强,心搏出量增加,血压升高。

禁忌:麻黄发汗力较强,故表虚自汗及阴虚盗汗。喘咳由于肾不纳气的虚喘者,均应慎用麻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