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是怎样发生的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迟发性脑病是怎样发生的

    9874次
  • 怎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怎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9805次
  • 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措施

    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措施

    9968次
  •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后遗症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后遗症

    6939次
  •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治疗

    6507次
  • 为什么一氧化碳中毒会发生呼吸困难

    为什么一氧化碳中毒会发生呼吸困难

    967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魁 > 煤气中毒分轻重吗

煤气中毒分轻重吗

专家:姚文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煤气中毒碳氧血红蛋白的水平高低,将碳氧分为轻度中毒、重度中毒、中度中毒。

轻度中毒是碳氧血红蛋白含量在10%到30%,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无精打采、头痛、眩晕、较高级大脑活动受限、视敏度下降等症状。轻度患者脱离中毒环境、呼吸新鲜空气及吸氧后,症状会迅速消失。

中度中毒是碳氧血红蛋白30%到50%,除上述症状外还会出现面色潮红、口唇呈樱桃红色、脉快、多汗、全身乏力、肌肉震颤、步态不稳等。大多数患者轻度意识障碍,如烦燥、谵妄、浅昏迷,患者脱离中毒现场经抢救意识可迅速恢复,二到三日症状消失。

重度中毒患者血内碳氧血红蛋白超过50%,患者呈中度、重度昏迷,面色潮红、呼吸深快、有鼾音、口周有呕吐物或白色血性泡沫、脉搏快、神志不清、压眶反射和角膜反射随昏迷加深而减弱消失,双肺大量水泡音、四肢肌张力增强,伴有强性痉挛、四肢腱反射亢进等。

严重的患者可发生肺水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急性心力衰竭、尿毒症、DIC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尽快高压氧舱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