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压氧治疗慢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应用

    高压氧治疗慢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应用

    9316次
  • 高压氧治疗在临床医学中的定位

    高压氧治疗在临床医学中的定位

    9740次
  • 高压氧舱内抢救的禁忌症

    高压氧舱内抢救的禁忌症

    9229次
  • 高压氧舱内抢救的适应症

    高压氧舱内抢救的适应症

    9092次
  • 什么是高压氧治疗

    什么是高压氧治疗

    9099次
  • 高压氧治疗慢性骨髓炎的疗效

    高压氧治疗慢性骨髓炎的疗效

    949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魁 > 什么是高气压高压氧和高分压氧

什么是高气压高压氧和高分压氧

专家:姚文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高气压、高压氧、高分压氧,高气压就是常压下标准物的氧浓度为29.9%,我们称之为常氧压,在医学工作中,我们一般把氧浓度在21%到94%之间的氧气称为富氧或高浓度氧。

将氧浓度大于95%的氧称为纯氧,在常压下吸纯氧,不是吸高压氧,而是富氧,例如医院病房中的管道氧气,标准状况下一个大气压称为常压,其氧分压为0.2绝对压。

当周围的环境,气体压力超过一个大气压时是称为高气压。高压氧与高分压氧是有所不同,高压氧一般是指在高压下吸氧,高分压氧是指混合气体中,氧分压超过0.2绝对压的氧,例如一个密闭的舱,用空气加到五个大气压,其氧分压就是1.05绝对压,这是高分压氧。

加压舱内充气的介质是压缩空气,称之为高压空气舱,舱内充的介质是氧气,我们称为高压氧陈氧舱,未加压时舱内的压力指标,所指的压力为0,开始指的压力上升,所显示压力为标压,又称为附加压。

此时显示压力,指针的压力为标压、附加压,但医学上进行高压氧治疗,一般是绝对压,附加压与绝对压表示附加压加上常压等大气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