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骨髓炎的症状

    骨髓炎的症状

    8348次
  • 什么是骨髓炎

    什么是骨髓炎

    8522次
  • 急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影像学表现

    急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影像学表现

    5955次
  • 骨髓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骨髓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9261次
  • 骨髓炎严重吗

    骨髓炎严重吗

    5947次
  • 骨髓炎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骨髓炎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72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魁 > 高压氧治疗慢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应用

高压氧治疗慢性化脓性骨髓炎的应用

专家:姚文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化脓性细菌引起的骨膜、骨密质、骨松质与骨髓组织的炎症,因感染途径不同,可分为血源性骨髓炎从其他感染病灶,即扁桃体随血液流到骨骼,尤其创伤性损伤,所以骨髓的发病机制不同。

化脓性骨髓炎容易并发慢性骨髓炎,治疗较困难,但高压氧治疗效果较好。慢性化脓骨髓炎,病理急性期炎症未控制,在髓腔内形成小脓腔,腔壁骨组织坏死,坏死骨组织的边缘被骨细胞溶解、吸收,最后正常骨组织脱离,落入脓腔内,不易被吸收和脱钙。

高压氧治疗的机制是增加病灶组织内的氧分压,1970年证实急性骨髓炎病灶区域及慢性骨髓炎病灶区内,氧分压极低。在进行高压氧治疗时,病灶区内组织氧分压明显增加。高压氧是需氧菌,具有抑制作用,对厌氧菌的抑制作用更加明显。

高压氧与抗生素协同作用,可以增强抗生素和抑菌能力。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杀死病原菌的能力,增强吞噬细胞吞噬坏死组织能力,加速病灶的清除。

高压氧可以加强肉芽组织、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能力,促进病变组织修复和骨组织再生,逐渐愈合。

高压氧治疗慢性骨髓炎,必须先进行手术清除病灶,排除死骨,然后进行高压氧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