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髋臼发育不良防治的方法有哪些

    髋臼发育不良防治的方法有哪些

    9450次
  • 髋臼发育不良能运动吗

    髋臼发育不良能运动吗

    5464次
  • 髋臼发育不良的并发症有哪些

    髋臼发育不良的并发症有哪些

    7959次
  • 髋臼发育不良治愈后会复发吗

    髋臼发育不良治愈后会复发吗

    7656次
  • 髋臼发育不良不能手术怎么办

    髋臼发育不良不能手术怎么办

    7315次
  • 髋臼旋转截骨术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髋臼旋转截骨术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669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叶树楠 > 如何治疗髋臼发育不良

如何治疗髋臼发育不良

专家:叶树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果是小孩子髋臼发育不良,并且发现的比较早,可以通过手法会把股骨头复位到髋臼里面去,打髋人字的石膏。石膏固定一段时间之后,股骨头刺激髋臼的发展,可以达到治疗髋臼发育不良的目的。

还有一部分患者,手法复位很困难或是蛙式石膏固定治疗效果不好,这部分小孩子可以做截骨矫形的手术。比如做股骨的截骨或者做髋臼的截骨,能够恢复髋臼对股骨头的包裹、覆盖。

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患者很早出现髋臼发育不良的症状,也可以做髋臼周围的截骨,髋臼周围的截骨可以增加股骨头的覆盖,可以延缓甚至不用做关节置换的手术。

对于年纪大的患者,如果发现髋臼的发育不良,可以直接做关节置换,通过关节置换的手段来解决髋臼发育不良的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