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022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9776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857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88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799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99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吃什么对骨头好

吃什么对骨头好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吃什么对骨头好

尹志超:如何养骨如何生髓?如果你要吃中药,我们就另论。如果说在生活中,我们的食物一天三餐吃什么好呢?中医有一个理论,叫做“同气相求”之说。什么意思?以骨养骨这就是同气相求,我们民间说这人骨头折了,养病的时候第一个推荐的就是大骨头汤。不管猪骨牛骨用我们的以骨养骨之法,去补充你的损伤的这个骨头。那么现在研究大骨头汤里有什么呢?我们叫有蛋白,甚至有最时髦的胶原蛋白。中医认为什么呢?这些骨头熬出的汤一定会滋养你的肾阳,肾阳足了你生髓的能力就大。如果你做一个骨头汤,里头搁上中药,比如说枸杞子比如桑葚。如果还想搁好东西,搁上鹿茸搁上肉苁蓉,甚至可以搁点参类的东西,加大肾气的滋补,你的肾就会恢复的很好。还有一个呢,当你在餐桌上吃东西的时候,要想健骨,哪个黑吃哪个。因为肾主黑,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特别强调一个好东西黑豆。我学医的时候,我老师一看见骨伤病人,肾不好的病人,首选炒黑豆30克。我当时不理解,怎么老用黑豆能治病吗?几十年下来我有所感悟,黑豆好东西大家都知道,我们黑豆的外形就是肾的外形,另外这个黑豆它可以增加一个人的我们叫内涵的力量。所以现代药理学,黑豆含有很多好的物质,包括维生素啊、包括花菁素等等,实际上黑豆从中医角度来说,是很好补肾的中药。所以是黑的都可以大量的吃,补肾养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