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593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148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840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777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100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78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锻炼出汗多好吗

锻炼出汗多好吗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尹志超:锻炼出汗,如果你这个人是一个偏胖型的人,出点汗问题不大。因为你脂肪比较多,你还有一些水膘。如果你是削瘦型的,就不能出太多汗。因为出汗多了,一定会把体内的阴液带出去。我们祖先又留下一句名言“保留一份阴液,便得一分生机”。所以我们的祖先特别注重每个人的阴液,不能随便浪费掉。而我们今天很多人,在跑步机上大量的跑,那个汗滴答滴答往下掉,我们有些人走路很多很多,背心都湿了。偶尔一次不妨碍,如果天天都是这样,这个人一定会瘦。瘦还不是大问题,这个人的阴液一定会被蒸发掉。如果阴液流失很多,对我们各个脏器都没好处。中医叫伤阴叫阴虚,阴虚之人,是这人从健康状态到疾病状态的开始。所以我们不能这么锻炼,不能这么多出汗,适可而止。前胸脑门微微一潮就够了,不能大汗淋漓。中医分的很细,如果你吃饭出汗中医叫胃汗。如果你躺下睡觉出汗,我们叫盗汗,叫自汗。男女性生活在一起出汗,肾汗。所以你哪出汗伤哪个脏器,所以我们平时积攒的、我们叫积蓄的力量,其中也积蓄我们的阴液。所以我们不能过度的锻炼,浪费我们的阴液是不健康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