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435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099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867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7487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982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65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风寒湿”是如何侵入体内的

“风寒湿”是如何侵入体内的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尹志超:那么风寒湿在我们生活中,每个人每天都见。那么中医认为,当你身体气血很充盈的时候,风寒湿就进不去。当你这两天没吃好没睡好,工作紧张情绪反复,那么我们叫你的身体的气血弱了,这时候风寒湿就进入你的体内。大家可能不知道,有人就会问这个风从哪进?有人说我开着窗户进来了,把脸吹了,这个说法就不对了。我们每个人头顶上有一个大穴,中医经络上把它叫百会穴。这个百会穴24小时开着,当你气血弱了百会穴开放着,风通过百会进入体内。所以不是我们想象的,外边的风来了,你能感觉到吹到你体内了,不是,它一定会从某个地方进来。我们每个人的两只脚,脚心上也有一个大穴,我们都知道叫涌泉穴,跟百会一样开穴,24小时开着。大量的寒邪通过涌泉进入体内,所以我们有一个古话叫什么呢?“风从头顶入,寒从脚下生”。我们民间很多人都知道这句话,这话很有道理,也就是中医治疗骨伤疾病和骨伤疾病的康复,中医特别侧重防止这三个敌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