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262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5782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808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514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20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878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经常运动一定对身体好吗

经常运动一定对身体好吗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经常运动一定对身体好吗

尹志超:如果颈椎腰椎跟膝关节出现了疾病,中医在养生康复阶段不主张大动。理由呢?我们今天有些老年人,产生一个误区,认为今天不管什么时间都要大量的运动。还有我们一些年轻人,本来下班以后就很疲劳了,但要到健身房在跑步机跑40分钟。中医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人运动的时候,我们就以出汗为标准说我出汗了,出汗干嘛?我出汗排毒。

这个说法不成立。排什么毒?排哪的毒?那么中医讲究什么?讲究透达而不是外散。我们今天很多人犯了这个错误,外散的很厉害。我们有的老年人,每天早晨走5公里晚上5公里,什么结果呢?走下一年多以后,大量的阴液流失,不能濡养我们体内。汗也是阴液,汗是谁啊?汗为心之液。如果你心脏不好的人还运动很大,对心脏不利。特别是有颈椎腰椎疾病的人,要寻求每一个人的活动方式,不要效仿。所以中医养生叫什么?尽可能实现内敛而不是外散。我们今天的人外散的太多,我们的情志外散,我们的整个每天忙忙碌碌,太紧张了,仍然是外散。养生不是这个,养生要求内敛。所以颈椎腰椎病这些骨伤疾病,要适当的运动,微微的有一点热,要出汗,够了。所以中医主张内敛,敛你的精气神不可外散,这是中医养生的重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