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766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546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051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70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10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71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经络对于疾病治疗有何意义

经络对于疾病治疗有何意义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经络对于疾病治疗有何意义

尹志超:我们祖先认为经络是整体的,所以他在调节人体经络的时候,他特别注重,我们叫中医朴素的哲学思想。什么哲学思想呢?我们祖先提出来:上病下治、左病右治、前病后治的哲学思想,充分在经络里体现。说你头疼我用针灸,我不扎头,在脚上扎一针,头不疼了,上病下治。说这人腰疼的不得了,如果要是遇见好医生,他对经络特别熟悉,他上手不会治你的腰,他一定治你前面的腹,后病前治。我们现在很多人大腹便便,肚子特别大,我们认为这病在前头,怎么消掉他的肚子呢?中医要从后边的肾入手,所以前病后治。这是完全体现了经络,当然中医的经络,我们今天无法用现代医学的眼光去看待。比如说男人的生殖系统出现疾病,相当于睾丸炎阴茎发炎等等这些疾病,中医就从肝经入手。清肝经的湿热,疏肝经之气,这个病很快就痊愈。所以中医在临床上用经络治疗疾病,特别是我们的针灸。很多人有个误区,说认为中国的针灸目前来说,大部分都治疗神经系统的疾病,比如说腿胳膊抬不起来了、中风了、半身不遂了。我们讲扎针实际上不是,实际上一个人的阴阳失调、气血失调、经络失衡,都要靠调理经络的手段,去把它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