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178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917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885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25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167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99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如何通过脚看健康状态

如何通过脚看健康状态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通过脚看健康状态

尹志超:中医的养生理论上脚是干嘛的?没有一个人生下来这个脚就是香的,为什么这么说?就是中医分成我们天地分成清浊,我们的天地越往上越清,我们的宇航员在上面都飘起来。我们大地承载着浊物,人也这样。人以肚脐为中心,肚脐以上越来越清,所以你的五官很好,清气所为。肚脐往下越往下越浊,每个人的脚是最浊的地方,看看我们的孩子的脚,回家以后一脱鞋这脚不能闻,臭不可闻,健康状态。我们现在三四十岁的人,那个脚你让他臭,臭不了。为什么呢?他气血不能下达。我们有些人现在四五十岁六十岁的人,人的脚没法看,伸出来那个脚干干的、脱皮裂口子。什么原因?气血阴液不能下达濡养你的脚。怎么人家伸出来那个脚光光的、滑滑的白腻的,怎么你的脚就这么干?不健康的反映。那么有人说你们中医不让治脚气有这说法吗?不是不让治,是如果你现在是一个我们叫生理现象,你的身体很好,你的气血旺盛,你脚天天捂着就是有点味儿。而且湿邪都要往脚上走,所以脚缝上有脚气。当这个人晚上痒痒不得了想搓,这人当时是很健康。甭别的,来一场小感冒,脚气没了,怎么了?不通达了。所以中医把这人有脚气,是这人有他的一个叫做排泄系统。

你有你的排泄系统, 每人不一样。这人就走在脚气上,中医叫开门放贼,你要治吗?当你治好了,你的湿邪往哪走?你可就犯了关门留寇之嫌。所以中医认为,健康的人上下通达,大量的湿邪要从脚上排出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