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912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8872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661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7805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951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2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里肾和骨头有什么关系

中医里肾和骨头有什么关系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尹志超:我们所有的身上的骨头都归肾管,那么很多人问:说这个肾根骨头到底是什么关系?中医把我们每一个人的肾,它叫先天之本。什么叫先天之本?也就是说,你呱呱一落地,

你肾上的带着一个精微的物质,这个精微的物质是谁给的呢?我们叫父母秉承。其实还光不是父母,你的肾上有六个人的精微物质,这是我们老祖宗看到的,谁呀?爷爷、奶奶、姥姥、 姥爷、父亲、母亲,六个人的精微物质都在你的肾上。按照我们今天所谓时髦的话,这个叫遗传密码,或者叫做遗传信息,都在你肾上。那么你的肾上,我们叫先天之本,与生俱来的一个物质,那么这个物质中医把他叫什么?叫精。我们生活中又给他加了一个字,就是能看得见的东西,叫什么?叫髓。我们生活中连起来叫精髓,精髓是什么?是任何一个物质的最好的东西,我们叫精髓,对不对。那精髓在哪?贯穿在我们所有的骨头里,也叫濡养我们的骨头,这叫精髓。精:先天之精,后天之精。先天之精是你父母给的,后天之精呢?你从我们的五谷里所得。这叫后天之精,这两个精合起来才形成了你身上的精微。那么这个精,就是肾,它生精。他用精去养骨,所以肾生精养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