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102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5092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951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8571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356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62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生活中如何利用五行理论

生活中如何利用五行理论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生活中如何利用五行理论

尹志超:中医的五行理论,是祖先从老百姓生活中总结来的。用五行理论来保健养生很有必要,举个例子,有一些人有些脾虚,叫脾虚之人。脾虚之人怎么能够保健脾?让它不能老虚,我们的祖先告诉我们,中医的脾在五行里,主土,脾土。在五色里面脾是黄的,主黄。你在生活中,你就要吃从土里面出来的黄色物质,这个东西就一定健脾。我们老祖宗多么伟大,这个叫同气相求之说。脾虚的人要吃什么?土豆、白薯、山药、芋头,都是从土里出来的黄色物质,从土里面出来的黑色物质别吃,不健脾,黄色物质健脾,很有意思。这就是平时生活中用五行理论给我们提出保健、养生、延寿,一些具体的方法。同样,你这人肾不好,我为了保证我的肾,我们餐桌上什么黑吃什么。多喝黑米粥、多吃黑木耳,我们的黑豆,种出来的黑豆,你拿铁锅炒一炒,炒十分钟。刚刚开皮,行了放在一个瓶子里。看电视时候抓一把炒黑豆,坚持吃,你的肾一定会好。因为黑豆属黑,入肾。这就是我们说的五行理论和人体的五脏关系十分密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