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529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486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619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99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04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78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里五脏和五味的关系是什么

中医里五脏和五味的关系是什么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里五脏和五味的关系是什么

尹志超:中医五脏跟五味的关系,每个脏器有特定的味道,这个脏器喜欢这个味道。比如心脏喜欢苦,苦对心脏有好处。我们的肺喜欢辛、脾喜欢甘、肝喜欢酸、肾喜欢咸。我们祖先为什么这么定五脏各主五味?在生活里面,北方人有个习惯,我们的人每天早晨,特别希望吃早餐的时候有小咸菜。南方人也有,但北方人比较独特。不吃这咸菜不行吗?早晨起来当你一下床,肾气会上浮,吃点咸的把肾气归到肾脏上,这是老祖宗聪明的地方。所以早晨起来吃点小咸菜,把气归到肾上。有很多人脾不好,脾虚,平时就应该稍微吃一点甜的东西,

对脾脏有好处。这个人肺经常容易受伤,气虚、有痰湿,古人告诉我们:吃辛辣的东西,发散。比方咳嗽、感冒、发烧,中药也是给发散的药,把肺气宣开,宣开以后就好多了。所以五味跟五脏关系极为密切,也是养生的手段。所以每个脏器对不同的味道,这就是中医的五脏对五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