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588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918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240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965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770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41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如何养胃

中医如何养胃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如何养胃

尹志超:怎么养呢?一定要保持胃气通达,所以我们不能吃过寒的东西,也不能吃过热的东西,都对胃有刺激。我们要喝温粥,要喝温的汤,凉开水。这样会濡养胃阴,保护胃气能够下降。另外这个人不能生气,特别是有些人一边吃饭一边生气,会造成肝胃失和之态。所以肝气总横逆在胃上,会产生胃疼。作为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照顾好自己的胃。首先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再有就是祖先告诉我们,饮食有节,吃任何东西要有节制,不能吃过多。吃过多了只能造成胃的胀气,对胃不利。这就是中医看到一个人的胃如何保健。中医如何认识我们的胃?分了几个型,但这几个型只能说明中医的一些细的分化。如果说出现了溃疡病,胃溃疡,也一定要看西医。比如该做手术做手术,该吃治疗溃疡面的药物也要吃。但中西医都会对胃有不同的认识,在不同时期可以选择用中医还是西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