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671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5103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436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39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245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93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肝不好会引发哪些疾病

肝不好会引发哪些疾病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不好会引发哪些疾病?

尹志超:这个人肝不好就会产生很多疾病特别是我们今天常见病,比如说第一个我们叫高血压,中医认为高血压两种,一种肾虚型,一种肝阳上亢型就是这个人肝阳上亢了,什么叫肝阳上亢,就是这个人的热很大了,所以高血压我们中医有一部分要平解肝热,第二个肝不好的人影响我们的消化系统,我们有很多人有胃病,疏肝气养肝阴所以很多人胃有一种疾病包括胃炎,中医都看到了肝存在的问题所以从肝论治,这是第二个病,第三个糖尿病,糖尿病病人肝都不好,所以治疗糖尿病从肝论治,是最近十几年来我们临床上常用的手段,所以看有糖尿病的人口苦睡眠不好,血糖难以控制,包括自己的情致不遂,你看还是肝有问题,我讲一个最简单的临床疾病,最近得这个病人很多痛风,我们生活中告诉他不能吃海鲜,不能喝啤酒,这只是一方面如果透其表看其本,一定是肝有问题这就是痛风,中医都要从肝论治,所以中医说的肝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体内跟常见病密不可分,把肝疏通好了,你其他的临床症状就会减轻,所以很多常见病和肝有关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