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820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8516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551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5257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8111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66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湿与妇科疾病有何关系

湿与妇科疾病有何关系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湿与妇科疾病有何关系?

尹志超:女人的妇科很多疾病都是湿所为,我们再扩充一点,中医叫湿痰,说这个人有湿还有痰痔,这个湿痰都在里头,在女人的子宫里头,我们古人在妇科这个范畴里头没有过多的论述,那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女人的宫气,如果一个女人的宫气很充盈,她就可以没有这种我们叫妇科疾病。

我说了这个宫气就像我们家里边的洗衣机一样,我们的洗衣机反复的打,这个速度很快,所以才把衣服上的浊衣服上那些脏东西打掉,女人的宫气也是这样,它是360度的转反复的转,把子宫里的我们叫浊物打出去,当一个人虚了宫气弱了,打的速度慢了坏了,脏东西我们叫浊,中医也叫痰湿,就留在了宫内子宫里边,那么现代医学看到了,我们现在叫子宫肌瘤子宫癌。

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就是,比方说现在叫子宫里头,长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有有的女性有附件炎,包括阴道炎等等这些,别问中医统统要从湿的角度来看,要用中药去化湿,当把这湿化干净了,你的妇科子宫里的这些疾病就好多了,我们现在很多人中年妇女包括中老年妇女都有子宫肌瘤,甚至怕这个瘤体长得越来越大就做手术,我很不客气的讲这些东西拿完了还长,为什么,和你人的内分泌有关系我们叫,所以中医化湿把这些脏东西通过你的二便排出体外,再加上你平时的运动,你不生湿了你就不得这病了。所以你看一个湿在中医的妇科里头,占得位置很重,那么不化湿,不解决这个湿痔 ,不把这湿排出体外,妇科总会有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