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016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5867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010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978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949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5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如何看待乳腺疾病

中医如何看待乳腺疾病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尹志超:中医妇科目前来说它包含着西医好多病的病种,比如说我们的老祖宗对这个乳腺,叫乳辟或者像今天说的大家看到的乳腺癌,中医叫乳岩,岩石的岩,那么对于这块病今天现代医学乳腺和子宫就割列开了,乳腺科妇科,关于生育妇产科,其实在古代的时候,这都算一个范畴里头,我们讲女人的一些疾病,比方说乳腺疾病子宫疾病,我们现在都把它看做是一个关系到女性健康的话题,那么我们把乳腺中医,它认为谁管这个乳腺。

我们的祖先分的很细,乳腺这个乳归肝管,乳头归胃管,你看着老祖宗分得很细,这个乳头边上乳房上周边,比方说有疙瘩了起了个肿块,现代医学叫结节或者叫乳腺增生,那么这样的疾病,我们的祖先看到了从肝论治。到底是肝上什么问题,肝气,当一个人的情绪不稳,今天高兴了,今天特别的兴奋,明天又郁闷生气了不高兴了,都会产生肝气不疏,所以我们很多人不知道肝气的厉害。

这个肝气从哪上来呢,从我们左侧大腿根往上上,左边为东方,肝气从东方跟我们的太阳一样,从东方升起来,从左侧大腿根往上升,升到左颅,从过左颅回来到右颅,通过右颅下去,通过肝体回到右侧大腿根,沿着我们的小肚子又回来,你看它是一个转,就像我们说的二环路一样它在转,所以这个肝气你不转了转的慢,你转在某一个地方停滞了,坏了,我们叫肝气瘀滞,一旦肝气郁结,就会产生乳腺相关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