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192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8459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282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7367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75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3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长夏“受暑、受寒”你中招了吗

长夏“受暑、受寒”你中招了吗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长夏“受暑、受寒”你中招了吗?

尹志超:比如说我们大家在冬季,我们出去以后我们穿的少了,我们没系围脖,没戴帽子,我们偶感风寒,这是一个敌人,如果你要在长夏里边在暑天里头,你外边又受暑,你又感受了寒凉,空调再加上我们叫寒凉制品,你吃进去,那坏了,我们体内就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可以高烧不退,如果这种症状仅仅觉得是一种夏季的感冒,那么我们看待疾病可能还有点浅。

那么我们的老祖宗告诉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说的这三方面的因素,三方面的邪合在了一股,什么呢,湿,这个湿邪就厉害了,就上来了,湿邪上来,我们刚才说了这个人受了湿邪以后,这个人浑身无力,我们有人说你招夜寒了,我们说你这开着窗户让风吹了,实际上是湿在体内表现,这个人浑身无力,还有呢,这个人我们叫纳差,不想吃东西,看见饭不想吃,那么这些暑热和湿邪在我们的体内不把它化掉,那么在我们的健康上会出现这个疾病的时间很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