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958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8780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708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805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961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65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老人如何正确锻炼

老人如何正确锻炼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人如何正确锻炼?

尹志超:我们现在很多老年人喜欢晨练或者是晚上练,那么我也经常去公园,因为我们家离地坛很近,那么我们的老人在晨练和晚间锻炼身体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注意这么几个方面,比如说我们现在的老年人在活动之中出很多的汗,这个在中医养生上我们的祖先早就告诉我们,保留一份阴液,便得一份生机。

什么意思啊,我们的人不能出汗过多,其一,其二,我们的老人在出汗的过程就是在对心脏会产生不利,为什么呀,汗为心之液,出汗多了,我们的心脏受不了,所以我们有的老年人给自己强行的规定一些锻炼的时间和锻炼的深度,那么早晨出来到练完,浑身大汗淋漓,那么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们老年人习惯晚会去锻炼,吃完晚饭了进公园,吃完晚饭了到街心公园跳广场舞。

那么我们很多老年人由于晚上出汗过多,这个用力过多,我们在医院里边,在临床上看到很多老年人找我们,怎么呢,今天跳完舞是很舒服,但是失眠了,为什么呀,兴奋,晚上跳完舞很兴奋,这不行,不但对我们健康没有好处,反而我们的老年人失眠了,失眠几天就能够把我们的陈病勾起来,所以我们的老年人还是要遵循我们的祖先,选择早晨去锻炼。

那么我们有的人在练的过程中只追求了一些所谓的数字,说今天我要完成一万步,明天我要完成八千步,当然这样是一种要求,但是由于你完成这个时候,你的身体的内环境是什么样的,我们要考虑,比如说这两天我在上班,很累,我睡眠又不太好,我这两天的饮食又不规律,那我就劝你不要再走一万步了,你可以走三千步,走四千步,说这两天我都很好,睡眠也好,吃的也好,心情还特别好,那你今天晚上就走一万步。

所以我们这些东西不是死的,也有可能就是今天你勉强的去锻炼,反而对身体是不不利的,所以我们老年人要学会,我们到公园,我们到某一个场所,去锻炼身体,我们伸伸腰,展展臂,踢踢腿,那么让我们体内的浊气 能够排出体外,通过你的运动我们把大自然的清气吸进到我们的体内,这是我们主要的任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