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487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410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668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046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756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9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老年人锻炼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锻炼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年人锻炼需要注意什么?

尹志超:我们发现在公园里头,我有的时候看见我们老年人在打太极拳,在做太极剑,在踢毽,甚至在跳广场舞,一些比较高难度的动作,对我们的膝关节不利,所以我们老年人不知道中医骨科最怕急旋转,那么我们有些动作是急旋转的,比如说我们有的人膝关节扭伤,是踢毽踢的,他不知道,我们有的老年人由于晚上温度的变化,由于这两天他气血弱,他的膝关节大量的受一些风寒,造成了膝关节的疼痛,那么我们有的人不知道。

所以我们想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一个参考意见,如果你,比方说我们还有中年人,还有一些年轻的人穿着短裤,穿着裙子,两个膝关节外露着,跳完了舞以后,两个膝关节毛孔都开着,大家都知道我们膝关节上有一双眼睛,膝眼,在我们膝关节下面,两个眼睛,这两个眼睛可是开穴啊,如果你的气血弱,我们的风寒一定通过膝眼进去,对我们膝关节不利。

所以把我们的锻炼反而造成一种身体的损伤,我们是不值得的,所以我想给我们老年人特别是爱锻炼的人提点健康这方面的参考意见,归纳起来,一,不要出汗过多,出汗过多,汗为心之液,对我们的心脏不利,就别说本身具有心脏原有的疾病,这是一;

第二,我们的老年人在我们的运动之中要保护我们的膝关节,我们有的老年人愿意吃很大的力,打的更漂亮一点,所以架势很低,其实练功本身是增强我们骨骼的承受能力,是增加一种我们肌肉的承受能力,但是我们的膝关节承受不了,所以不要打的太低,慢慢来, 只有这样循序渐进,我们的身体才有所恢复和保持我们的健康,不能因为某一种活动而影响了我们身体健康,那就不值得了,这是我跟我们中老年人在晨练或者晚上锻炼 提出点参考意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