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474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709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852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916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37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85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长夏时节中老年人如何避暑祛湿

长夏时节中老年人如何避暑祛湿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长夏时节中老年人如何避暑祛湿?

尹志超:那么中医养生让我们的老人在这个季节躲避暑湿,而且最好不沾寒凉,比如说我们喝点温茶,我们喝点凉开水,没有必要去喝冰水,甚至有的人还得加上冰块,因为这个季节太热啦,大家都想喝凉东西,但是有一些人脾胃不好的,我们的脾胃功能不好的,更应该杜绝这些凉啤酒,冰镇的冰棍、西瓜,我们吃的冰激凌,应该远离这些,这是其一。

其二, 中医在这个长夏季节里头,我们要积极的化湿,不但要祛暑,还要化湿,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这个药,我们经常还用它,就是叫藿香正气,这个藿香正气是我们中医最好的一个祛暑湿的方子,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我们现在市面上有霍香正气丸,有藿香正气胶囊,有藿香正气水,我们应该把这个药作为家庭必备的药,一旦发现受暑了,一旦发现我们吃的过于寒凉了,又有点恶心,又浑身没劲儿,又有点拉肚子,甚至有一点点发烧,那么迅速的要用藿香正气。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