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460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8006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582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5467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706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94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长夏时节需要注意什么

长夏时节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长夏时节需要注意什么?

尹志超:我们在中医的养生保健方面它特别强调这个长夏里边的有这么几个问题, 一个就是如果入了伏天,我们的人,特别是老年人,我们要躲避这个暑湿,尽可能的比如我们说从上午的十点半到下午的五点钟,这样一个时间段我们叫太阳很毒,大自然里边的湿最重,这个暑湿最重。

我们有人还有一个误区,说认为今天没有太阳,没事儿,我们可以出去,不是烈日炎炎,没事儿,今天没有太阳,阴天,我们出去吧,阴天里边仍然有暑湿,所以我们很多人受了暑,自己不知道, 比如有一些室外工作的,还有一些经常在外面跑业务的人。

那么白天在外面,很容易造成受了暑湿,那么受了暑湿,我们有些人不在意,那么回到家里以后,哎呀,这么好的冰啤酒啊,这么好的凉面啊,舒服,,哇哇吃了,没想到你的体内这个时候正是虚的阶段, 因为你受了暑,你就虚了,因为邪在里边,你再加上这寒凉,坏了,就是我们说的,你又受邪了,也就是说湿一方面,寒一方面,那么我们体内就受不了了, 特别是我们的老人,带有原有的慢性病,那么再加上暑湿,再加上饮食的寒凉,可能会爆发一个重大的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