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645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351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691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091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80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1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湿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湿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湿邪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尹志超:那么中医说这个湿是个宏观的,也是个无形的,为什么说它无形呢,我们的机器检测不出来,说我们有个医院的机器能查查你的湿是多少,我的湿是多少,没有这机器。

那我们的祖先认为它是一种邪,中医叫湿邪,这个邪在我们体内会给我们的健康和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比如说我们夏天,暑伏天,大家只知道有个暑,说今天特别特别的闷热,你不要出去了,你出去以后你会受暑,但是我们不知道,说这个人今天太阳也很毒,这个暑天他又出去了,但是他回来以后,他在家里面又继续犯了一个错误,什么呢?

回到家里以后,这一天太热了,可回家了,马上开空调,而且空调的温度很低,比方说我们有的人愿意把空调设在十八度十九度,这屋里头凉快了,这个时候受了一天的暑热,又很渴,不行,开开冰箱,我要吃冰棍,又吃了三根冰棍,那可坏了,也就是说你白天受了暑的邪气,和你晚回到家里头,你又受到了我们空调的寒冷的邪气,你又吃了寒凉,那你可就坏了。

坏在哪儿呢,就是把暑闷在了体内,这个时候你的脾阳也受损了,因为太寒凉了,三根冰棍把我们的脾阳受损了,这个时候我们临床上有个症状,什么呢,就是我们大家说的,叫暑的一种感冒,暑湿的感冒,那么这个感冒很厉害,这个人心烦意乱,烦躁不宁,而且高烧,同时还伴有呕吐腹泻,这个症状很吓人,那么肯定我们马上就要去看急诊。

那么中医一看就知道,什么呢,就是你在我们这个长夏里边,你是里外都受到了敌人的攻击,这是很厉害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