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401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808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858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82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54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81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秋节老年人应该如何健康饮食

中秋节老年人应该如何健康饮食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秋节老年人应该如何健康饮食

尹志超:在秋季里边,我们生活中遇到两个节日,一个是八月十五,一个是十一。这两个节日里头,特别是我们国家的老年人,每个人都很愉快,跟我们的家人在团聚。

那么八月十五吃月饼,我们国家是一个膳食很丰富的一个民族,那么在这一方面,我们中医在临床上,每年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什么呢,就是我们老年人吃了很多的月饼或者不消化,或者勾起了原来的陈病,这个在中医保健养生中,我们今天要说一下。

那么大家都知道,月饼是好东西,但是月饼,第一它过甜,第二它过硬,第三,它的东西往往有时候不是十分的利于消化。那么我们一年才吃一次,特别是好多人送来了很多很高级的月饼,我们老年人就想吃点。我们认为老年人不是不能吃月饼,一定要少吃,这个月饼一个是它比较硬,二个,它的油过大。那么我们很多老年人不知道,由于我们的胃里的不消化而引发了心脏的疾病。

这是常见的,由于胃里不消化,而引发了失眠也是常见的。我们中医有一个理论,胃不和卧不鸣之说,所以老年人在这个节里,饮食偏于清淡,偏于消化,易消化东西,这是中医保健养生的重中之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