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274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277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820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5822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60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73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如何应对秋乏

如何应对秋乏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应对秋乏

尹志超:那么我们简单的说,秋天里叫两补一祛或者叫一退,补气,补阴,退掉暑湿。这是今天中医养生的一个新的说法,不是按照我们古人沿袭过来,因为我们古人没有空调,我们古人没有长期的开车,在汽车的空调里.所以我们今天现代人受的外来的侵袭,我们叫六因,比我们古人要多,所以我们的身体夏季是亏的,到了秋季更表现出来。

所以秋天我们说了,更不能外散,紧紧抓住这个纲领,秋天我们老人,我们所有的人,不能大量的出汗,不能大量的运动,我们跟秋天季节一样,我们开始往回收了,把我们的气收回来,把我们的阴收回来。

再过几天,再过三个月,我们到了冬天了,那时候古人叫封藏了,那么到了冬季我们封藏的时候,把我们现在大家收回来的气跟阴封藏起来,为了明年开春我们会有很好的身体。

这就是中医告诉我们所有中国人良性的养生,秋天我们养生是为了冬天的肾,冬天的肾我们去滋补,去封藏,是为了来年春天的肝,春天养肝是为了夏天的心,而夏天养心是为了秋天的肺,这就是一个很良性的脏器的循环。这个理论告诉大家是我们祖先给我们留的最宝贵的,也是我们现在很多人研究人体生命科学仅仅抓住的一个课题。

这就是每个人在一年四季要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脏器如何和我们大自然紧密配合。所以秋天人乏,就是因为我们丢的东西太多,我们没有把它补回来,所以造成了秋天的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