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133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453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326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8620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446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755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秋季老年人如何防寒

秋季老年人如何防寒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秋季老年人如何防寒

尹志超:在秋季里,我们的老年人要躲避风寒。大家都知道,一场秋雨一场寒,那么这场雨下了以后,第二天的温度肯定会下降,那么有的老年人很习惯早晨早起上公园,我们现在还有一些人群喜欢跳舞,我们很时髦的广场舞。但是我们很多人现在在秋天里仍然穿着短裤、裙子,那就不好了,为什么,这个时候不管是我们初秋的早晨,还是晚上,都会有风寒,在我们身上,侵袭我们。

当你正很虚的时候,这两天由于你忙碌,由于你没吃好,没睡好,你的气血弱的时候,你就会受到这些风寒的侵袭。我们有的人不太知道,比如说我们的膝关节,这有两个穴叫膝眼,有两个小坑坑,那么这两个穴告诉大家,这是开穴,古人告诉我们这是开穴,什么意思,就是它24小时都开着,当你的内气很充盈的时候,我们的气在挡着它,堵着它,风寒进不来。

当你这两天气弱了,挡不住风寒了,那么风寒就通过膝眼进入我们的体内。所以我们好多老年人骨关节病,实际上风寒从这进去。

特别是我们有一些人晚上进公园,早上进公园,这公园里的寒阴很重,那么一定要防范。不能说这天还不是很冷,我不用穿什么,那么膝关节、肩关节、颈关节,我们脖子都会受到外来的风寒的侵袭,都会造成疾病,所以不要小看秋季的风寒。

那么我们有些人不知道,这个风寒一定会趁虚而入,那么我们每个人要知道自己这两天虚不虚,如果虚了,那你今天晚上去公园,明天早上去公园练功、散步,一定要多穿衣服,起码我们的人要穿长裤子,或者是长袖的衣服,把我们的关节都养护起来。如果觉得无所谓,仍然还像夏天一样,那坏了,风寒一定会侵袭你体内,这是我们中医养生保健要特别注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