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530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9045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818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586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824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6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秋冻”适用于每个人吗

“秋冻”适用于每个人吗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秋冻”适用于每个人吗

尹志超:那么秋季的外邪大家知道,秋季的外邪是寒凉来了,只不过这个寒凉不是冬季的寒,那么秋天寒凉,我们好多人不太理会。那么我们还有一个特性,就是我们很多人在秋天不太注意随时加减衣服。

有人说秋天我们要冻着点,不要马上穿好多的衣服,但是今天不行,今天我们每一个人体质不同,我们生活工作的频率也不同,特别是我们的老年人如果晚上要出去就一定要加衣服,干嘛呀,防止寒凉侵袭。

给大家举例子,有一年我在门诊上有个老先生,就是吃完晚饭,送孙子回家,实际上这两天他身体弱了,这个时候秋天已经很凉了,他吃完饭,其实有点汗,他不理会就出去了,这个时候外边的风寒,民间叫拍着了,实际上风寒侵袭的他,老先生从我们的十一咳嗽,一直咳嗽到春节,我们叫风寒束肺,束在里边了。

那么我们通过中药把它表出来,把它散出去,然后培养他的肺气,这个病就好了。所以中医很讲这个,在某一个季节里头,我们每一个人要顺应这个季节的特点,不能说我们随便过,想怎么过就怎么过,不行,因为秋天有它的特性。所以跟我们大家讲这个,秋天第一个是和,第二个是收敛,这是秋季的重之之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