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535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063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888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5325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8530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98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尹志超:在冬季里边,我们大家都知道,冬季要进补。冬季我们可以用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调理我们的身体。那么冬季吃什么呢?那么比如说我们的孩子,刚才我讲了我们的孩子到冬季一般的话,都是偏于厚重。

我们的老人吃饭,虽然我们老人知道节制,但是元旦、春节、正月十五,我们都会吃一些比如说大鱼大肉,还有一些黏制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吃元宵,吃一些炸年糕、切糕,比如说我们老北京人老年人爱吃这个,那么都属于不太好消化的东西。

中医有一个最好的东西,大家很熟悉的就是山楂,或者我们选另外一种山乐红,山楂跟山乐红可是两个东西,但是作用都差不多。

那么怎么办呢?就选点山乐红,比如说,我们取30个山乐红,我们再取一个苹果,我们再取一根胡萝卜,把这三个切好,山乐红切成三瓣,苹果切上五六瓣,胡萝卜我们叫转刀块,切好,搁在我们锅里头煮,煮完了以后,煮一锅汤,这个汤酸酸甜甜的助消化,软化血管,还有可以帮助你降脂。

这是冬天我们大家把需要来喝的,那么还有一种就是,我小时候,我们的父母老给我们熬这些。比如说,现在就没有,我们那个时候是一个白菜头,加上一段的葱,再搁上两片的姜,或者再搁一点香菜,我们煮一锅水,大家喝。

干嘛啊?防止外感,感冒了。那么,特别是我们的老年人在冬季容易引发什么哮喘、咳嗽,刚才我说了你可以选点陈皮,也可以选一点我们现在水果,梨,或者你再搁一点百合,还有我们的中药,款冬花,都可以。或者是桔梗都可以,搁在一起也煮一个汤。

那么,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很多人由于忽视了这种外边风寒的这个敌人,所以很多人容易感受风寒。那么一定要加上点姜,所以加上三片姜做这么一个汤,又止咳,又化痰,又定喘,这是我们作为养生食疗常用的东西。那么在冬季里边,我们有很多人由于肠胃不好,还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比如说冬天外边冻的一些东西,比较凉的,肠胃不好的人还要引发注意。

那么在冬季里边,由于我们里边的内热比较大,再加上你又吃一些太寒凉的东西,会造成寒热互结的方法,这对身体不利。寒热互结者,比方说我们有的人爱吃冻柿子,也有一些老年人在冬季里边,寒凉还是要少吃。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