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慢阻肺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慢阻肺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5765次
  • 慢阻肺为什么有“贫穷病”之说

    慢阻肺为什么有“贫穷病”之说

    5141次
  • 如何应对慢阻肺急性发作

    如何应对慢阻肺急性发作

    8359次
  • 冬季慢阻肺病人注意事项

    冬季慢阻肺病人注意事项

    9476次
  • 如何预防慢阻肺

    如何预防慢阻肺

    5386次
  • 慢阻肺患者进行锻炼须知

    慢阻肺患者进行锻炼须知

    76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原庆 > 如何应对慢阻肺的并发症

如何应对慢阻肺的并发症

专家:原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原庆:慢阻肺的并发症,第一首先说最常见的就是慢性的肺炎心脏病,包括右心功能的衰竭,这是由于我们慢阻肺时间长了以后缺氧,导致我们肺动脉压力升高,直接导致右心的负荷重。那么出现了这种右心功能的逐渐的下降这么一个功能。那么临床表现,主要是病人表现为头、面部,包括下肢甚至全身的这种浮肿,另外就是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瘀血的表现,比方说胃肠功能的这种不适,或者是我们饮食的食欲不振这些表现,甚至会出现浮水、肝大这些表现,这是我们的肺炎心脏病的表现。第二就会出现一些肺气肿的一些表现,严重情况下,比方说,我们知道老年人的话,往往胸廓体积就会变得很大,往往叫桶状胸这么一个情况,那么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气胸,那么由于这个肺气肿这个泡位于肺的表面,那么这个泡越来越大,就会出现严重的气胸。第三就是可以导致睡眠功能的障碍,由于我们知道慢阻肺它是由于肺通气不能够正常的进出呼吸道,这样的话就让我们这个空气中的氧气不能够正常的进入到我们的血液之中。这样的话,尤其是慢阻肺的病人,他在睡眠的过程中,那么氧气会进一步的下降,那么直接会影响我们睡眠的质量,那么导致我们这个心脑缺氧。脑缺氧的话,主要表现为第二天睡醒以后,浑身的这种无力、乏力,或者是精神萎靡不振,还有嗜睡、记忆力下降等等表现。那么心脏缺氧可以导致我们什么呢?可以导致前面说到的肺心病,肺内外高压,右心功能衰竭等等表现。还有一个并发症就是可以导致我们消化道的溃疡。如果说,我们慢阻肺时间长了以后激发了肺心病,肺心病的话,刚才我们前面说,可以导致我们胃肠道的淤血,淤血严重的情况下,这时候由于肺的黏膜的缺血,就会出现黏膜的溃疡。这个时候,病人会往往会出现胃疼,包括恶心,包括吐血,甚至出现便血的一种情况,往往是比较严重的这种并发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