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

    8575次
  • 甲状腺肿大能治愈吗

    甲状腺肿大能治愈吗

    9550次
  • 甲状腺肿大能治愈吗

    甲状腺肿大能治愈吗

    6505次
  • 甲状腺肿大结节会发生癌变吗

    甲状腺肿大结节会发生癌变吗

    7458次
  • 甲状腺肿大吃什么药好

    甲状腺肿大吃什么药好

    8181次
  • 甲状腺肿大是怎么回事

    甲状腺肿大是怎么回事

    51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于文斌 > 甲状腺肿大的症状

甲状腺肿大的症状

专家:于文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肿大,这种情况像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等等是生理性的改变。另外一个就是像甲状腺炎造成的肿大,那甲状腺炎肿大也是双侧对称性的肿大,像桥本氏病等等。这种情况一般的来讲,根据肿大的程度,总的来讲,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肿大到一定程度会压迫气管,影响不舒服。比如说桥本氏病,桥本氏甲状腺炎造成的肿大,如果出现压迫症状影响呼吸的话,它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做手术的时候,把甲状腺两侧断开,把气管露出来就可以了。另外就是种物引起的甲状腺肿大,这种情况就根据情况而定,肿物有的时候会很大,那这种情况症状也很严重,我们之前碰到一个患者,就是气管受压,我们气管正常是圆的,它压一压就压成扁的,特别明显,麻醉插管有的时候就很费劲,这种情况就非常的危险,真的出现呼吸困难,抢救是很麻烦的。所以说一般来讲大到这种程度的人还是少数,基本上不要等到那么大才处理它。其他的症状,像甲状腺癌跟肿大不一定有关系,甲状腺癌有的时候会清除甲状腺会造成一些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