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治疗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如何治疗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6065次
  • 青少年自我伤害就是心理健康问题吗

    青少年自我伤害就是心理健康问题吗

    6748次
  • 青少年网瘾该怎么处理

    青少年网瘾该怎么处理

    5138次
  • 焦虑障碍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焦虑障碍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7175次
  • 青少年抑郁症该怎么正确引导

    青少年抑郁症该怎么正确引导

    6683次
  • 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58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于雪竹 > 青少年叛逆心理的原因有哪些

青少年叛逆心理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于雪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因为青少年正处于人生发展的一个特殊的重要的阶段,他的心理和身体发育还不是完全成熟,容易在青少年阶段出现叛逆的心理。这时候叛逆心理原因产生,主要还是青少年在这个时候他觉得他已经长大了,但是他对于父母还依赖性比较强,他自己内心想独立地处理问题,但是还没有这个能力。还有就是青少年闭锁性,以强烈的交往需求的之间的矛盾。

第三就是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还有现在第四个主要常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性意识开始萌动,但是又受到社会道德规范的影响,所以这些矛盾冲突让他们容易出现情绪的不稳定,也就是在我们家长看来出现了一些叛逆的行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