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治疗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如何治疗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5867次
  • 青少年自我伤害就是心理健康问题吗

    青少年自我伤害就是心理健康问题吗

    6344次
  • 青少年网瘾该怎么处理

    青少年网瘾该怎么处理

    8156次
  • 焦虑障碍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焦虑障碍对青少年的危害有哪些

    7425次
  • 青少年叛逆心理的原因有哪些

    青少年叛逆心理的原因有哪些

    9339次
  • 青少年抑郁症该怎么正确引导

    青少年抑郁症该怎么正确引导

    54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于雪竹 > 处在长期压抑的环境里人会抑郁吗

处在长期压抑的环境里人会抑郁吗

专家:于雪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抑郁症的发病是跟生物、心理、社会因素密切相关的。如果处在长期的压抑的环境当中,这个跟个体的差异也是有关系的,不一定会得抑郁症,但是他长期压抑的这样一个环境会是个体得抑郁症的风险因素。

为什么?就是如果一个人在长期的压抑的环境当中,他的情绪得不到释放,他总是有一个累积效应,这个累积效应对于个体来讲,如果是能够承受,就是能够积极乐观,这样的一个个体,他可能不会得抑郁症。

但是如果这个人本身的个性特征就是抑郁气质的患者,他很可能就会出现抑郁的症状,像低落、开心不起来,整日愁苦,觉得环境逃不开,所以就会对前途感到渺茫,对于生活丧失信心,他就有可能会成为抑郁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