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黄疸如何护理

    新生儿黄疸如何护理

    6579次
  • 照光对新生儿黄疸有什么好处

    照光对新生儿黄疸有什么好处

    5624次
  • 如何预防新生儿黄疸

    如何预防新生儿黄疸

    6612次
  • 新生儿黄疸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9547次
  • 新生儿黄疸可治愈吗

    新生儿黄疸可治愈吗

    5494次
  • 新生儿黄疸有哪些检查

    新生儿黄疸有哪些检查

    791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怎么治疗新生儿黄疸

怎么治疗新生儿黄疸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那么一般来说那个我们黄疸就是说如果轻度的正常的,我们这种生理性的过程,然后我们保证第一大便我们排出来了。刚说过胎粪如果没有排出来的话,黄疸会比较高,保证胎粪排出来了,当母乳吃得足够好的话,胎粪也比较容易排得好,所以就在家里第一关还在你手上,好好吃奶、好好排便、好好排小便。然后把这事做到的话,如果黄疸还是偏高还是挺高,那我们让医院确认了以后,让医生确认了以后,那么我们需要有一些对症处理,那其中的一个对症处理,我们就是给一些口服的药,那么现在经常用的就是含茵栀黄这样成分的,包括口服液或者是胶囊,那它其实因为还是被很多很多孩子可以确认的,是有一定疗效的一种祖国传统的一个药,那么大概有一半左右的孩子,对这个药还是有些反应的。

那么第二点就是刚才我们说过我们适当给孩子照些光,包括太阳光,如果有条件的话,那咱们照些蓝光和绿光当然更好了,没有条件我们普通的那个每天太阳升起的这个太阳光就很好,那么大家要注意照光的相应的注意事项,然后如果经过照光经过口服药,然后我们第二天再找医生去测,这个光升还升到更高的水平完全水平,那么这个孩子就需要住院,到医院去做一个系统的光照治疗相关的治疗。那么对于一个特别高的黄疸的治疗,给大家大概说一下,第一首先是光疗,其次可能医院可能会供给足够的这个液体,对症相应的一些护理。

第三个可能我们特别高的我们给白蛋白,包括一些免疫球蛋白等等的一些这种特殊的治疗,极端重的黄疸可能需要换血治疗,这些都非常专业的,针对非常危重的孩子。不是我们日常能碰到的孩子,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