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贫血该如何用药

    新生儿贫血该如何用药

    5188次
  • 新生儿贫血该做什么检查

    新生儿贫血该做什么检查

    9189次
  • 新生儿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新生儿贫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6514次
  • 新生儿期贫血的标准是多少

    新生儿期贫血的标准是多少

    8780次
  • 新生儿贫血有什么危害

    新生儿贫血有什么危害

    8386次
  • 什么是新生儿贫血

    什么是新生儿贫血

    61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新生儿贫血和喂养有关吗

新生儿贫血和喂养有关吗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果新生儿母亲在孕期一切正常,新生儿的血色素水平也正常,而在出生一个月时出现贫血,同时伴随体重增长不良,考虑与喂养有关。

一般出生一个月的孩子要长一公斤或者一公斤往上更高的发育水平,同时身高也会增长。如果此时营养供给不够,则会造成贫血。

如果母乳不足,没有进行替代喂养或者替代喂养不合适或者孩子出现反复的腹泻或者胃肠道疾病等,最终可能会造成肠道吸收的营养素不够,形成缺铁性包括其他营养元素缺乏,造成新生儿期的贫血。所以在新生儿期需要定期的监测,通过体格检查和新生儿的肤色等方面,明确是否存在病理状态,并及时给予早期干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