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乙肝疫苗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新生儿乙肝疫苗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6728次
  •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7783次
  • 新生儿乙肝如何治疗

    新生儿乙肝如何治疗

    9575次
  • 避免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措施有哪些

    避免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措施有哪些

    9549次
  • 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概率大吗

    乙肝通过母婴传播的概率大吗

    8097次
  • 什么是新生儿乙肝

    什么是新生儿乙肝

    671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如何预防新生儿乙肝

如何预防新生儿乙肝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预防新生儿乙肝?那么新生儿乙型肝炎病毒,母婴垂直传播是他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学习新生儿期的乙肝的所谓的预防,实际上就是我们讲的是乙肝母婴阻断。目前的乙肝母婴阻断主要是有个联合的方案,就是对于小三阳的这种母亲,小三阳病毒阴性的母亲,可能我们可以选择打一个乙肝疫苗,就能完成很好的母婴之间的一个阻断。那么对于高病毒载量的母亲,比如说血液里面的病毒有10的5次方以上,或者说我们的本身是个大三阳,然后传染性比较强的这一类的母亲,我们出生后会同时做一个联合的阻断。那么就是乙肝疫苗加乙肝免疫球蛋白,同时给孩子接种,那么过一个随访观察和有数据支持,它这个阻断性还是很高的大概95%以上,然后阻断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至于其他的,比如说我们已经发生了这个乙型肝炎的这种孩子,那需要我们在专科门诊去确认他的状态,被给予一些对症的支持,比如说一些保肝的药物或者特别极端的情况需要有一些抗病毒治疗。我们还要权衡很多,医生还要权衡很多很多情况再去定,这种病例非常非常罕见,在临床上确认后再做相应的处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